105.10.25半夜急診回到家後,我一直抱著忐忑不安的心,

心裡擔心著醫生說的~~要有住院的心理準備,

於是25.26這兩天,把手上可以完成的工作全趕起來,

也把急診醫生剛我預約的26號晚上門診,

(不是24號那天幫我們看診的醫生,這位是之前早有耳聞風評不佳的名醫)

改掛26號下午門診(24號那天幫我們轉診到急診的醫生),

我提早下班回台中,這次,寶爸終於陪我們去了,

一進診間,醫生第一句話是~~我對妳們母女有印象,怎麼又來門診了,當天沒有有去急診嗎?

我把那天"急診奇遇記"敘述給她聽後,她無奈的搖了搖頭說~要立即處理的,急診醫師怎麼沒馬上處理,又拖了幾天,

並馬上告訴我們,這需要馬上注射治療,但門診無法處理(這也是為什麼把我們轉去急診的原因),

於是請護士詢問病床,要我們馬上辦理住院,雖然我本來就有會住院的心理準備,但還是緊張了起來,

護士告訴醫生詢問結果~~目前沒有兒童病床,

醫生換問我們,介意先去急診,至少那邊有病床可以馬上治療,等到兒童醫院這邊有病床再轉回來,好嗎?

當然好,醫生怎麼處理都好,只要我的孩子趕快好起來,什麼都好!!

醫生馬上翻了翻急診值班表後,跟護士說~~妳還是去喬病床!

她說~~現在急診當班醫生,是我們那天晚上遇到的那位!轉過去流程跟結果,可能又跟上次一樣!

 

好不容易喬到了病床,花了不少時間辦理住院,

寶爸忽然開口說,這幾天我會請假照顧妹妹,

當下我心裡想~~你不是每天都說很忙,沒有10點沒回家的,怎麼現在又能放下工作請假了,

可是,我還是忍住了碎唸,跟他說我也會請假,還是要兩個輪流照顧啊!

可是每個月月底月初,是我最忙的時候,

小妞住院中有一天,我還是回去上了半天班,

處理客戶訂單跟跑銀行,回台中後再趕去醫院陪小妞!

 

到了住院樓層,護士說目前只有健保4人房,單人房跟雙人房要排,

我的天啊!我生孩子的時候,住連2人房被隔壁床會客.晚上干擾吵到都怕了,4人房我要怎麼睡啊!?

還好寶爸說他輪晚上我輪白天,畢竟家裡還有個很黏我的寶弟啊!

安頓好小妞後,寶爸先回家洗澡跟帶住院需要的用品來醫院,

我陪著小妞開始埋針管開始注射治療,這次,妞只掙扎了一會,就乖乖的打針,

我想....她真的身體很不舒服,才願意努力克服恐懼!

 

小腿跟膝蓋很明顯腫腫的,連手腕也是腫的

  

 

就這樣,開始治療療程,

每天早上跟下午,都要注射1.胃藥 2.白蛋白 3.類固醇 4.利尿劑(後面2.3.4的藥物順序不是很確定,有點忘記了)

我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,祈禱盼望著趕緊順利結束療程,健康出院回家,

我非常的低調不想讓身邊朋友知道這件事,

很怕人家知道,不好意思不來醫院探望孩子,

但孩子此時在體力跟抵抗力差的狀況下,非常需要休息,不適合會客,

結果住院當晚,寶爸就PO在FB上了,

當天白天有和我連絡的朋友,紛紛LINE我,很訝異的說怎麼都沒聽我說,也完全感覺不出異狀,

其實....因為我真的很怕麻煩大家,所以才裝若無其事啊!

 

在住院第二天,我安頓好寶弟,趕著要到醫院跟寶爸換班時,

最討厭的狀況發生了~~很關心的親友打電話來,跟我婆婆講了一堆有的沒的,搞得她老人家心慌意亂,

對方:不要給那個醫生看

我:我說不是那位名醫,我們是給一位女醫生看的

對方:不要給女醫生看,聽說是名醫的子弟兵

我:喔!那妳說的那位子弟兵,叫什麼名字啊?

對方:我也不知道,反正不要給名醫的女子弟兵看

我:......

最後還跟我公婆說要我們轉院到榮總,

是怎樣啦!

她的"道聽塗說"跟自以為的熱心,

對於身處於擔憂孩子的媽媽來說,是多大的負擔,

本來只要專心照顧孩子就好,現在還要花時間,跟公婆解釋,讓他們不要求轉院,

只是我蠻莫名的,是我生的小孩住院,我為什麼要跟不相干的親戚解釋?

就算要給我建議,也該給個有建設性的,

只有一直說那個醫生不好,問她那那位醫生大名,就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

拜託....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,來處理這些無知的混亂好嗎?

還讓我花很多力氣,讓公婆不要求我們幫孩子轉院

(其實....我講很久講很久,完全講不通,兩老還是堅持要把孩子轉到榮總,但治療到第二天,效果正要開始,怎麼可以隨意幫孩子轉院,而且我相信,這樣轉院的態度,榮總不會收我們的,就算收了,孩子去到那,一開始插針這些痛苦過程不是再來一遍,小妞是很沒安全感的孩子,在陌生的地方適應了1.2天,又要她換到新環境,對她來說除了承受身體的病痛,還要面對心理壓力,太殘忍了,這些問題他們都沒想過,只單單相信親戚的那些話,最後我只有落下一句~~我不會讓孩子轉院,就直接出門去醫院了!因為我講得他們聽不懂也不想聽,繼續僵持在那沒有意義了,明白的告知我的做法,我知道這讓一向霸道的他們很生氣,但至少我保護了我的孩子!)

 

住院的那幾天,因為點滴機器的關係,小妞行動不便,加上要躺在病床上休息,

小妞感到非常的沒自由,我趁這個機會告訴她,請她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

媽媽為什麼說那些東西不能吃,因為吃了那些垃圾食物或是高鈉的東西,

會讓小妞的身體生病不健康,不是誰誰誰說媽媽沒看到,吃一點點沒關係,

也不是誰誰誰說,不要讓媽媽知道就好,吃一點沒關係,

就是這一點點的沒關係,最後成了很有關係,

也是這些不要讓媽媽知道媽媽沒看到,孩子學會隱瞞媽媽!

但最後承受後果的,是孩子跟媽媽,

放火的那些人,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........

我們有詢問醫師,是什麼原因或狀況,引起孩子腎病症候群,

醫師說是體質問題,當然飲食也是原因之一,

我問醫師,這跟我懷小妞時有子癲前症有關係嗎?

醫生搖搖頭說沒關係並沒有關連!

 

原本醫師預計10/29(六)當天可以出院,

但抽血報告顯示,小妞體內的免疫系統指數偏低,

醫生說會面臨的問題~~

1.直接出院後很容易感冒,引起復發!

2.若要施打免疫球蛋白,報告指數偏低,但又高於健保會給付的指數高一點點,我們要自費施打6,665/罐,共須施打4罐

我跟寶爸簡單討論後,當下馬上跟醫生說,願意施打免疫球蛋白,雖然不確定保險能不能給付,

但錢再賺就有,孩子的健康比一切重要啊!

 

 

知道不能出院的小妞,說有多失望啊!

整個療程下來,小妞的體重降了約2~3公斤,

減緩了腎病症候群的症狀,比起入院時,臉消瘦很多!

眼皮也沒腫了,護士還開玩笑跟小妞說~~妹妹!原來妳是雙眼皮啊!

 

 

打了4罐免疫球蛋白,再抽血檢查指數,

確定正常後,105/10/30中午平安出院回家囉!

 

小妞住院的這5天,麻咪真的是無比煎熬,

早上從家裡要出發去醫院,寶弟在家哭著要我不要出門,

晚上從醫院要回家,換小妞哭著要我不要離開,

我的心好酸好酸,麻咪好想努力守護好兩個寶貝啊!

 

婆家一直都吃太鹹太重口味,公公常買零食給孩子吃,

小妞住院當天晚上,我疲累的回到家,

一進門寶弟拿著一包量販包的可樂果,邊吃邊跟我說,阿公剛剛帶我去買的,

我整個怒火中燒,一個在醫院不夠嗎?另一個還繼續讓他吃這些高鈉的垃圾食物,

我氣到叫孩子把可樂果丟到垃圾桶,

公公冷冷的說,哪這麼奇怪,吃個零食會怎樣嗎?

(激怒人不講理的功力真的是一流)

我生氣的回他~~不會!不會!不會怎樣,就住院而已沒怎樣!

真是後悔沒讓他去醫院看看,看看孩子有多可憐多辛苦!

不是給孩子零食吃鹹酥雞就是疼孩子啊!

 

出院時醫生交代

1.要固定時間回診

2.請孩子一定要隨時帶好口罩,保護好自己!

3.飲食要清淡

4.藥物要按規定吃,不能自己亂停藥

 

住院日期:105.10.26~105.10.30

病房:717-1(四人房)

住院費用:39,029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