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實在是忙碌的一個晚上,

下班回到家後,馬上跟徐老爺帶徐董去診所看感冒,

看診完已經近8點,趕緊讓姐姐吃飽飯後,要帶她到中國醫藥學院,

要出發前,這位正在咳嗽的小孩,竟然去吃了一塊樂天小熊草莓餅乾,

結果....就吐了!!吐得亂七八糟,

就再來不及到醫院報到了,還給我搞這一"ㄊㄨㄚ",

幸好衣服跟頭髮都沒遭殃,洗好手跟臉臉就能出門,

看看天氣應該不會下雨,因此騎著車就出門了!

 

姐姐感冒一小陣子了,本來只有流流鼻水,

這一個禮拜卻開始咳嗽,診所的藥似乎沒啥效用,

心想決定乾脆帶去中國看診好了,

(姐之前也有過感冒咳嗽流鼻水斷斷續續發燒一個多月,換了很多醫生都沒看不好,最後是在彰化彰基+台中中國看好的)

於是掛了王仲興醫生的診,很親切的醫生叔叔唷!!

會認識這位醫生,是因為姐姐出生後都是小小支的,身高體重永遠在3%~15%徘徊,

因此去年4月帶姐姐到中國小兒科內分泌及遺傳科找王醫生檢查,

其實姐姐是早產兒,出生體重只有1950,從出生開始就是這樣小小隻的,

在看診後我們才知道,必須讓孩子抽血,還有照手部X光,

這對當時2歲2個月的珏珏是多大的折磨啊!!

我永遠忘不了她在抽血台上,拼命的喊著救命......

而照X光則是因為她太小了,沒辦法獨留在X光室裡,於是我陪著她進去!!

打死我....都不會再讓孩子再受一次這種痛,至於為什麼我們帶孩子去檢查的壓力,

我不能說....免得又惹禍上身,反正我這個當媽的心裡清楚就好!

 

大約一個禮拜後,報告出來了.....

果然跟珏出生時醫生說的一樣,因為我妊娠高血壓,

所以她在我體內時,能夠吸收到的養分就不多,也因為妊娠高血壓,影響到她的體質,

就檢查的醫學報告來說,預測珏將來的身高大約151~152CM,

王醫師有說,有的家長會讓孩子打生長激素,但這是自費的,而且必須每天多久打一次(他有說,但我忘記了)

願不願意這樣做,就看家長自己考量跟決定,

我跟徐老爺同時搖頭....決定回家告訴兩位老人家,長不高又怎樣,健康快樂就好!!

王醫生也提醒我們,一年帶孩子回來追蹤一次唷!!結果,我跟徐老爺竟然都忘記這回事了!

 

剛巧,帶姐姐讓王醫生看感冒,才猛然想起這件事,

3歲3個月的姐姐目前89CM(呵~~終於可以號稱90CM了),12.5KG(花了那麼多錢吃中藥,果然有成果,中藥這個改篇我再寫!)

王醫生說姐姐這一年表現得很棒唷!長高了8公分,體重增加2.5公斤,

雖然還是在那後面3%,但都有正常努力的追著其它孩子的成長曲線唷!!

我聽完笑了~~真的!!我真的很開心,我一直很自責自己給了珏珏這樣的體質,

王醫生還說,繼續加油,會有長高的潛力唷!!

不過也提醒我,孩子在3歲以後,成長的速度不會像3歲前那麼快囉!!

還有!!明年要記得再來唷!!

批價後領藥就準備回家囉!!

哇!!過了3歲看病真的好貴啊!診所100變成150,

大醫院我記得以前頂多270吧!(實際我忘記了),昨天竟然要480元!!

 

明年4月!!我一定要記得帶姐姐回診,不要再糊塗啦!!

 

後記:昨晚看完診已經9點半,一出醫院發現~~下雨了!!天啊!!

因為摩托車裡只有一件雨衣,於是到7-11幫珏珏買了件雨衣,

讓她反抱著我,一路淋著雨騎車回家,我騎的緊張得要命,珏則是第一次下雨時坐摩托車,一副很有趣的模樣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