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次兩個孩子的看牙經驗後,

讓我一直在思考....珏在這樣平和也穩定的情況下,完成了牙齒的蛀牙療程,

為什麼會要求這麼小的孩子,自己無助的躺在診療椅上?

為什麼會說要用"綁"在診療椅上完成治療?

為什麼當初愛*兒會要我考慮讓孩子做吸入性的麻醉治療?

 

 

標示著兒童牙科,卻缺乏與孩子的溝通耐心(時間!!??),

還是...乾脆用"麻醉"對大家(醫生!?家長!?還是孩子!?)都比較"快",

還是...賺錢比較快!!??

大人花錢事小,但...孩子所承受的副作用呢?

昨晚在中國看診前,我看了一下診間架上有關孩子治療牙齒全身麻醉的資料,

我心裡蠻難過的....因為單子上寫,大多是嚴重齲齒,無法溝通亦或是身心障礙的孩子,

才會建議用此種方式處理,

當然...裡面也清楚的寫明可能會發生的副作用!

可是...珏並沒有頑抗拒絕,也沒有不願意配合,

她的蛀牙中國孫醫生說只是輕微不是很嚴重(愛*兒說的一副很嚴重,讓我緊張半死!)

我真的不明白了.....整個腦袋迴盪著那天醫生建議我們讓孩子用麻醉的方式,

為什麼!!??我當初踏進那,除了被裝潢設備吸引外,重點是因為那是家兒童牙科,

網路上的好評價到底是從何而來,

或許....有些家長的孩子可能有溝通方面的困難度存在,

所以會覺得這家牙科的處理方式,讓大家都方便,

或許....有些孩子不接受溝通的方式,

所以面對這樣的醫生時,是有辦法"對付"這型的孩子的!

簡單的說應該就是適合怕惡人的小孩

 

但.....我家的姐姐實在不適合愛*兒,

我這種會想很多,也找尋很多相關資料的家長也不適合那裡,

同樣3歲2個月~~一間說這麼小沒辦法溝通,建議.....處理!

一間說這麼小的年紀,有溝通的困難度,但我們試試看!!

有沒有耐心.細心.用心,一句話全明瞭!!

 

這幾天我有跟姐姐"預告"星期五晚上要去看牙的事情,

她跟我說~~麻!要脫鞋鞋的那裡我不喜歡!

讓我好難過唷.....原來,短短的一下時間,在孩子心裡留下了深刻的不愉快印象,

兩個寶貝孩子!真的對不起,麻讓你們有那次不愉快的看牙經驗!

ps.昨晚看診完我打電話給老公,描述了姐姐整個棒到不行的看牙過程,

老公竟然說~~這麼厲害啊!還好我們沒去花1萬多塊麻醉,

ㄟ....真的是雞同鴨講,重點是花錢嗎?昏倒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