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香港第4天,今天要回台灣囉!

玩樂的時間果然過的特別快,

有了前一天的經驗,在昨晚我就把今天走的行程,還有時間點全列在筆記本,

這樣才不會搞得一團亂,也不會不知該往哪裡去!

計畫:早上起床後,到百樂對面的查理布朗餐廳吃早餐,再去買黃道益後回飯店整理行李,

       到機場快線九龍站掛行李,再開始吃吃喝喝!

 

3天進進出出,每天都看著這家,終於要去吃了,

結果....晴天霹靂,因為這天內部整修,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,

DSC06444  

可是可是....這樣我後面的行程會全部順延,屆時一定會有行程是不能去的,

徐老爺說,那就捨棄查理布朗,改吃別的囉!

 

我們決定再去源記,但是不同家分店(10:00抵達)

 

這餐我們共花了港幣62元!

 

DSC06449  

 DSC06450  

DSC06454  

DSC06456  

 

在龍城大藥局買了10罐黃道益,要出國前朋友託我買的,我才知道這個東西好用,

我媽也託我買回來送員工,所以...就買了這麼多,我在等結帳的時候,

還有大陸來的問我~你買這麼多,這是幹啥的啊?

我說這是藥油推拿按摩的,

出來後跟徐老爺講這件事,他說~妳沒跟她說,這是拿來喝的,喝了會身強力壯唷!

哈哈哈!徐老爺,你也太幽默了吧~~~

黃道益~港幣38元/罐

使用心得~出門前我有做功課,據說,黃道益在香港有仿的,

所以到香港的第一天,我先到龍城對面的藥局先買一罐(因為那天龍城已經打烊了)

回飯店後上網確認,有雷射標籤是正港黃道益,還有外盒包裝都沒錯,

才再到龍城採購,龍城的價格跟對面藥局是一樣的唷!

DSC06458  

 

11:50我們整理好行李check out,在飯店的對面(約在查理布朗餐廳的前面左右)

搭車前往機場快線九龍站掛行李,而此時...查理布朗開了....唉!

這次出門,寶弟搭乘了許多以前沒有坐過的交通工具,對他來說都好新鮮,

所以在車上時,都好安靜也很好奇的看著外面的景像!

DSC06460  

 

我們抵達九龍站時大約是12:15分,掛好行李後前往中環,抵達中環大約是12:35分

很多人都推薦要去吃蓮香樓,於是我們抱著滿滿的期待,不管怎樣一定要排時間去吃,

到了中環走路到蓮香樓大約是中午1:15分,一到那,我臉綠了!

因為....位在2樓,所以...徐老爺又搬推車上樓了!

DSC06462  

 

人山人海,生意超好的!我們跟別人併桌,在香港吃飯,跟台灣最大的差別就是,

餐廳都小小的,位子也都不多不大,併桌是很常見的!

DSC06463    

 

不是很好吃的腸粉,跟後面拿錯的豬肝,徐老爺做的功課,他說很多人說蓮香樓的豬肚,是必吃美食,

所以車子一堆出來,他跟大家一樣,衝去搶菜了!但他搶錯了,他拿到豬肝,

老天爺啊!那個味道不是普通的不好吃,我吃一口馬上吐出來,

有一個消毒水還有一個很濃的腥味!

DSC06464  

 

很恐怖!車子一推出來馬上搶成一團!

DSC06466  

 

這道燒賣還算好吃!

DSC06467  

 

讓人吃了會膩的荷葉飯,我只能說,蓮香樓我不愛....

DSC06470  

 

這就是徐老爺一直堅持要吃到的豬肚,ㄟ....口味還是不提也罷!

 DSC06472    

 

這餐不便宜,就這幾樣東西,花了146元港幣,如果好吃就算了,卻又.....

口味上是見仁見智,畢竟很多人說好吃,而且又是老店,

但有帶孩子的,我真的不推薦,或許是我對餐廳有某部分的潔癖,

我沒辦法忍受地上油膩膩,桌子黏黏的,餐具缺角的,東西看起來不是很衛生的!

我們從進去.等餐車.吃完.孩子上洗手間,大概50分鐘就走人,

而且是落荒而逃!我真的無法再忍受那個吵雜的空間!

 

離開了蓮香樓,我跟徐老爺兩個人一直討論,怎麼會跟"流傳"的不一樣,

老實說,台灣的茶餐廳或港式飲茶,還比蓮香樓好吃許多!

接著我們到蘭芳園買奶茶喝,(下午2:15分)

香港的奶茶不是很和我的口味,所以我們只買一杯冰的一起喝!港幣18元/杯

 DSC06476   

DSC06477  

 

這次出國的金主!謝謝徐老爺,辛苦賺錢帶我們出來玩!感謝您~~鞠躬!

DSC06478  

DSC06479  

 

吃了也喝了徐老爺的指定行程,換我的啦!我要再去中環的H&M雪拼,(下午2:30~3:10)

這裡的款式跟尺寸都比較齊全,在這裡我又敗了港幣515.9元,

還好我娘家媽媽,這次出國有給我採購基金,她果然很了解自己的女兒!

不過話說回來,我這次出國都沒有買自己的衣服或鞋子耶!

只有買一罐黃道益而已!真是一點都不像我,當媽以後就是不一樣了......

DSC06493  

 

3:05抵達在機場快線香港站的添好運,這就是昨天徐老爺嚴重迷路在找的!

DSC06483  

DSC06484  

DSC06487   

米其林一星,到香港必吃的美食,我覺得有好吃到,但沒有想到中的那麼好吃,

我想有機會再到香港的話,我還是會吃唷!

這餐雖也花了港幣134元,但就用餐環境,口味,服務來講,並不算貴!

 

為了搭7點多的飛機,我們不敢停留太久,在4:25就離開添好運,

去九龍車站搭車(購買來回車票的關係),

4:55抵達九龍站,前往機場,也結束這趟的香港之旅囉!

因為我們有買八達通,辦退後還剩一些港幣,

徐老爺說~妳這次在香港都沒買東西,那在免稅商店買些保養品或喜歡的包包吧!

逛啊逛的,也不知道要買什麼,當媽以後,物慾真的減少許多,

蜜月時好瘋,在義大利買了一個LV,一個GUCCI包包,這都快6年前的事囉!

而這段時間,再也沒踏進過GUCCI了,頂多買個agnes'b的包包,

孩子們啊!!為娘的省吃儉用,都是為了你們啊!

轉回正題,連ZARA都進去逛了,還是沒有中意的,

徐老爺說那買雙鞋吧!妳最愛買鞋了!

我說雖便宜,大概就是因為便宜,質感並不好,還是算了!

最後,我們又走回機場的迪士尼商品專賣店,

更好笑的,是我買了在迪士尼時有想買給女兒的登機箱,還有在迪士尼猶豫很久的兒子T恤!

我很慶幸她在迪士尼,看到其他小女生穿公主裝,沒有吵著要我買,不然我一定很頭大,

在迪士尼時我有看到小女生拉著登機箱,當時好心動唷!但一看到價錢,還是算了!

對孩子的東西來說,實在不便宜,而且我第2天在迪士尼買了這個,我後續怎麼處理啊!

這個讓姐姐開心極了的米妮登機箱,港幣295元,

DSC06489  

 

徐董的迪士尼T恤,港幣188元,雖然價位比H&M高,但質料真的有差,

我有點後悔只買這一件而已!

DSC06496  

 

我們的飛機抵類,延遲了約45分鐘左右,

我好緊張啊!因為...我有預先買了高鐵車票!

 

回程的徐董,空姐送他撲克牌,米奇塗鴉本已經送完了,

不光是餐點,華航的服務真的越來越退步了!

我還記得去義大利回台灣的途中,時間點約是半夜11點大家休息的時間,

一堆空姐竟然在她們的休息室嬉鬧,吵得附近的乘客都沒辦法休息,

回台灣我馬上投訴華航,但也沒見華航聯絡我後續的處理方式,我對華航從此打了大叉叉,

這次我一點都不想搭華航,但徐老爺說旅行社推薦他華航精緻旅遊,果然又打叉叉一次!

DSC06490  

 

回到台灣.入境.領行李再又等接駁車,

果然來不及搭高鐵,

徐老爺異想天開的說,沒關係啊!頂多對號票去做自由座啊!所以他不想花錢搭計程車,

NO!車子開走了,那張車票就進不了閘門,

也就是,我們又補了差價,用原價坐別班車!補的價格比計程車錢貴!

 

在入境打開手機時,看到小姑打來的未接來電,

回了電話後知道,老公高齡90多歲的外婆,在我們回台灣的前一天過世了!

整個心情大受影響,這大概是這趟旅程,沒辦法開心回到家的遺憾吧!

 

徐老爺說,下次有機會要再帶我們到香港玩,

那下次我要住迪士尼飯店,好好的瘋狂的玩!

徐老爺還說,過些日子孩子再大些,我們在自己出國去玩,

拜託....也太不瞭解我的吧!我寧願不要去,也不會把孩子丟著自己去吃喝玩樂,

這種事情,沒有勇氣也狠不下心來,要不就一起去玩,要不就都不要去,

錢寧願省起來給孩子用,或是在台灣一起出遊也好,

唉~~我真的是把巨蟹座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媽媽啊!

 

呼~~我終於把香港遊記補上了,再來要趕緊補國內遊記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