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很孤陋寡聞,從來不知道有母乳皂這種東西,
 
生老大時,母乳多到不行,
當時姐姐住在中國醫藥學院的新生兒中重度病房,
大約3個禮拜左右體重夠了才出院回家,
那時我在家坐月子,每天拼命擠母奶,
就是希望她可以多喝些,早點養胖胖回家,
而老公每天去醫院看姊姊時,就帶著我的愛心母奶一起去醫院,
結果....護士阿姨跟徐把拔說,我們這裡的冰箱都被麻咪的ㄋㄟㄋㄟ放滿了,
可以先不要拿過來囉!
於是....換我們家冰箱的冷凍庫被我的母奶佔領了近一半的位置,
後來老公有個朋友的孩子,大了姊姊大概1個月左右吧!
因為身體狀況喝母奶對孩子比較好,可是他媽媽又沒什麼母奶,
老公便拿一了些給他們,(真希望有幫助到這個孩子!)
而我們去接姐姐出院回家時,護士阿姨詢問我們,
是不是可以把姊姊沒喝到的母奶留在醫院,
給住在病房裡需要的孩子喝,
這....當然沒問題啊!!
每次進到新生兒中重度病房,心裡真的都好難過唷!
好多小小的新生兒,真的都小小的喔!
同樣身為人母,當然希望孩子可以快點平安出院返家,
那一點母乳不算什麼啦!
 
我的母乳之路就此展開囉!
每天拼命的擠奶,早上起床,中午午休,下午再來個休息,晚上回家,睡前!
擠到我自己都覺得媽媽真偉大,呵呵~~~
姊姊3個月時,我的生理期來報到了,
也因為這樣,母奶數量頓時大減,
我拼命吃.喝,也上網找發奶偏方.食譜,
還跑去鹿港看中醫,
一直到姐姐8個多月時,我懷孕又意外流產,
整個母奶量少更多,
老公說~~算了!!你做到這樣夠了!每天這樣為了多擠幾CC的母奶,真的很辛苦,停餵吧!
才結束了姊姊哺餵母乳!
姐姐當時也越來越懂得"口感"這回事,
對於冷凍母乳的那股腥味會排斥,
所以冰箱剩下的那些母乳,全去澆花啦~~~~
生弟弟時,我知道有母乳皂!
但弟弟對於母奶需求量之大啊!
我每天擠的幾乎全近他肚子裡,撐撐撐到他快一歲,
我真的沒..奶..了.....最後,在退奶前硬擠了一些存起來,
要來作母乳皂啦~~~ 
 
我真的很幸運,在網路上尋尋覓覓,
找尋到小小代製母乳皂,讓停餵母奶的我,還能繼續給孩子"ㄋㄟㄋㄟ"的幸福!
網路上的價格參差不齊,有貴的很離譜,也有便宜的很誇張!
但小小的價格剛剛好,重點是成品看起來品質很好唷!
於是就麻煩小小幫我製作啦!!
小小人好親切唷!又好溝通,
讓完全不懂母乳皂的我,可以選擇到我喜歡的母乳皂,
最後請小小幫我製作~~乳油木草本薰衣草母乳皂,

DSC04428
 
 
DSC04427
 
 
共才900元~~(收到有10塊唷!)
DSC04426好謝謝小小幫我製作母乳皂,
老實說~~我覺得小小應該沒怎麼賺錢咧!
還幫委託媽媽支付成品寄達的郵資,真的是在"交朋友"咧!
有需要的朋友們,可以找她唷!
http://ladeco.pixnet.net/blog
 
還有送贈品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